校慶賀詞 > 校長賀詞

慶祝創校百週年感言
 

校長 施智文
 

    教育是百年大計,百年樹人,一步一腳印的肩負著前人的努力,承先啟後、繼往開來的使命。智文有幸在宜蘭國小的教育崗位上,和大家匯聚熱忱與毅力,踏著穩健的步伐,希望不辜負薪火相傳、宜蘭(女子)國小的光輝歷史。
 

    本校創立於民國七年(1918),是縣內唯一專收女童的女子國小,隨著時代的更迭,我們在民國八十五年開始男女兼收,並改名為宜蘭國小;從女子國小到宜蘭國小,我們造就了數以萬計的畢業校友,不論身在何處,校友們均為社會、國家貢獻心力,深獲各界的肯定,使本校悠久的的校史,更加輝煌璀璨。
 

    欣逢百週年校慶,我們努力重現宜小的百年風華,讓後輩學子,飲水思源,緬懷前輩的辛勞,特編印校誌特刊,此刊物的每一張照片、每一段記憶,都在訴說著不可磨滅的校史,我們一定會將宜蘭國小的寶貴校史資料傳諸永遠,更要感謝所有為百年校慶努力過的先進、同仁,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,讓我們一起為宜蘭國小百歲高唱:「生日快樂」!


宜蘭縣立宜蘭國小
地址:宜蘭市崇聖街2號 電話:03-9322210 傳真:03-9356537
宜蘭縣立宜蘭國小反霸凌申訴專線 03-9322210分機531 E-Mail:imilesschool@gmail.com

宜蘭網頁設計 : 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