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慶賀詞 > 主任委員賀詞

宜蘭國小百週年校慶籌備會江主任委員聰淵校慶賀詞

   

    在眾人的期盼下,宜蘭國小百年華誕校慶即將到來,承蒙各界人士抬愛,聰淵在施智文校長、家長會華國枬會長及各界好友的盛情邀請下,擔任「宜蘭國小百週年校慶的籌備會主任委員」,本著為眾人服務的精神,兢兢業業擔負起這個任務,冀盼略盡棉薄之力,與各界先進共同籌辦這個值得紀念的慶典,讓所有宜蘭國小畢業的校友、退休的師長、與所有家長、學生與老師共同以歡欣鼓舞的心情迎接百週年校慶的到來,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必能呈現精彩又具內涵的慶祝活動,為宜蘭國小的世紀里程碑留下一個輝煌燦爛而美好的回憶。
 

     一百年春風,一百年雨露,這些年來宜蘭國小的校園環境變化頗大,原有的老舊校舍陸陸續續建成新教學大樓,讓學生得以在最安全舒適與嶄新的環境中求學,所幸承載校友珍貴回憶的舊科學教育中心迄今仍屹立不搖,這棟準歷史建築是校園的珍貴文化資產,讓歷屆畢業校友仍有回味與喚醒孩童記憶之處,舊校舍是校友們共同的回憶,數十載的歲月肩負著傳道、授業、解惑的神聖使命,如今功成身退,承接的是新穎的教學環境與先進的教學設備,為莘莘學子提供從師求學的場所,新舊傳承之間,不變的是陽光、汗水、童稚的歡笑與跫音繚繞、穿梭在春風時雨裡,琅琅讀書聲迴盪在教室操場間,更流洩在我們溫馨而喜悅的心中!
 

    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」,百年前,宜蘭國小從日治時期便肩負教育下一代的神聖使命,從開啟蘭陽地區女子新式教育濫觴的「宜蘭女子公學校」直至今日的「宜蘭縣立宜蘭國民小學」,歷經多次變革,不變的是優良的學風。宜蘭國小早期以排球、扯鈴、珠心算聞名,近來也以桌球項目,屢創佳績。今日宜蘭國小邁入百年,百年是一段漫長的歲月,前人無畏風雨堅守這一片教育園地,作育無數英才,今日緬懷之際,更應把握現在,傳承百年優良典範,再創卓越風華,邁向下一個百年桃李芬芳,下一個百年輝煌燦爛!祝福大家:邁向成功,平安順興。


宜蘭縣立宜蘭國小
地址:宜蘭市崇聖街2號 電話:03-9322210 傳真:03-9356537
宜蘭縣立宜蘭國小反霸凌申訴專線 03-9322210分機531 E-Mail:imilesschool@gmail.com

宜蘭網頁設計 : 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